文:小凡
自從上次車子剎車失靈止不住差點出意外後,我騎車就很注意,並騎得很慢,市區只敢騎40km而已。昨晚,車子騎到一半又暴衝了,這次剎車用力剎到底剎到快斷了也沒用,只好雙腳著地去輔助剎車,也止不住,被拖行了幾百公尺,心中除急唸藥師佛外,眼睛只好四處尋找看是否有大樹或電線桿,能在最後真的止不住時可以往樹上撞,至少避免撞到別車的意外發生。結果剎車總算慢慢發揮作用,又在紅燈底下停住了!真是藥師佛保佑!


今天去機車行修車,一進去就說車子會暴衝,店員測試後也被嚇到了,說原來是加油線斷了!以前我只換過剎車線而已,從不知還有加油線這種東西的存在,把加油線換掉,就可避免再發生剎不住的暴衝事件了。


去年也是一邊騎車一邊默唸藥師佛,身上還隨身攜帶著平常做定課的藥師佛相片,車子後輪蹦的一聲就沒氣了,早上七點的省道要去哪裡找有開的機車行呢?那時也是剛好下了一個路橋,停在橋口的紅綠燈底下四處張望時,剛巧看到一間有開的機車行,興高采烈的牽去修,老闆看完後很不可思議的看著我說,他修車修了二十幾年,真的還沒看過有人騎機車騎到爆胎的!而更巧的是,平常他本來沒那麼早開店的,當天剛好有事要早起,就恰巧開了,我就恰巧在馬路對面看到了,他覺得我那天運氣真好!七早八早在省道還能剛好爆胎在有早開的機車店門前,真算是冥冥之中承蒙藥師佛保祐了!


數起機車的意外事故,都能因為平常有空閒著沒事時,就持唸藥師佛號而能一一化險為夷,小凡覺得這個方法蠻不錯的,這是自己為自己保的意外險,保險費就是自己持的藥師佛號,便宜又好用,介紹與格友們一起分享!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