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法親,琉璃光佛!這是發生在末學身上的真實事件,讓人深感念佛轉因果是真實不虛的事情!末學開始修持藥師佛聖號已近三年半,開始在高雄弘揚藥師法門也邁入第二年,許多事情大事化小,重報輕受的屢見不鮮。但像這次讓末學吃驚的還是第一次。

  民國1011117日當天中午1150分左右,末學買了準備當天下午幫亡者助念的用品後,開車從小港金玉堂文具店準備迴轉,確定前後無車後,迴轉到一半,突然左前方車體傳來巨大的碰撞聲!當時還在持念藥師佛聖號(末學習慣邊持念邊開車),還來不及反應時,一輛機車摔到對面車道,機車上的騎士則被拋到空中,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撞上接近公園人行道的地方!眼看騎士沒有起身,末學非常驚恐!想說我不是有在念佛號嗎?怎麼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大聲多念了約莫七聲的藥師佛聖號後,趕緊下車察看,只見他的安全帽散在對面車道上(後來才知他也沒戴安全帽),一個約莫18歲的年輕人後來有起身,但右腳撞傷出血,手摸著頭部,表情木然。


 


  當下有幾個熱心的民眾幫忙打電話報警,以及維持秩序,有好心的民眾要將已經殘破不堪的機車牽起,我則依據以往經驗,要求等警方來再處理。這時這位年輕人有些回神,要求我把他飛走的鞋子拿給他,我找到後拿給他,他還跟我說了聲謝謝,當下覺得這個年輕人看來雖非善類,但似乎還很有禮貌。但他的朋友就不是這樣了,原來他趕著要去聚餐,約莫六個朋友,看起來就是小混混的樣子聞聲趕了過來,其中一個就嗆我說我是怎麼開車的,我也不客氣的說,到底誰對誰非還不知道,等警察來再說嘛!我留下來,就是代表我要負責任嘛。


 


  後來來了輛救護車將年輕人送去小港醫院,警察維持現場秩序,交警遲至四十分後才來。做完筆錄後,跟著交警去小港醫院急診室,看到那位年輕人與朋友有說有笑,心想應該沒事,不過急診室醫師卻說對方有腦震盪的現象,而且腦內有出血的現象!我當天下午應該要帶領共修的,還要去助念跟關懷癌末法親,現在發生如此事情,有人或許就不去了,但我惦記著與亡者菩薩有約,還是在共修結束前到了共修點。法親們很體貼,也幫我迴向給那位年輕人!那天活動結束,還有兩位法親願與我同去關懷醫院的那位年輕人。在此也感謝憶玲師姐及采玲師姐在一日精進時幫我迴向。

  那天晚上八點半去看那位年輕人後,他正躺在病床休息,一直頭暈,但從他口中得知,原來他是由法院判給社會局監護,法律上沒有父母的孤兒!目前監護人是社會局的社工!於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發生事情的前幾個禮拜還在想著許久沒去育幼院做課輔志工了,沒想到就來了一個孤苦無依的年輕人了!這不是藥師佛要我行第七大願的好機會嗎?當下也把我們的藥師佛灌頂咒水兩瓶給他,並與他結緣我們的手鍊項鍊及佛卡,他連聲道謝,看來是可造之材!我當下眼眶泛紅,原來藥師佛是要我度這位與我有因緣的小孩,我當下也跟藥師佛說,祢要我度他,也須讓他平安無事吧!祈求祢讓他平安出院吧!


 


  當晚與他的監護人聯絡後,確定無論如何,將盡全力幫助這個小孩!隔天中午又帶禮探望他,只見他與朋友及監護人有說有笑,似乎已無大礙了,他還給我看他喝完的一瓶咒水,直說要我去忙,他無大礙!我知道他相當獨立,都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不靠社會局的輔助,很是欣賞,但目前因傷可能暫時無法打零工,因此邀請他是否願意協助高雄琉璃光同修會幫忙發傳單及共修當天的幫忙,但他明言不喜歡做簡單的工作,而是要做粗工(日薪高),而且已有合作愉快,人住嘉義的老闆,因此婉拒了。


 


  事後他出院後,末學表明,願意幫他出修理機車的費用(費用接近可以買全新的車了,但因為是他自己賺錢買的第一台車,因此他很是在意。還好我的保險有理賠,但沒結案前,我先付),但條件是,他須將我們的藥師佛項鍊戴上,並且在危急時,須念藥師佛聖號!另一個條件是放假後,回來高雄能跟我見上一面,並且拿我們的藥師咒水,他知道我關心他,因此同意了!

  一個禮拜後,他回診小港醫院,醫生看完他的X光跟CT,想不到連腦震盪跟腦部出血的情形都沒有!除了這個年輕人身體素質太強外,我知道藥師佛一定也在護念他!我們後來在社會局那裏達成和解,理賠人員知道這年輕人的背景,還主動增加部分金額,只能說,這個年輕人還是很得藥師佛的疼惜的!藥師佛,廣大靈驗,慈悲護念,每個佛子無不得其如父如母般的疼惜,只看琉璃行者,是否真佛心,行佛願而已呀!琉璃光佛!
 
高雄琉璃光同修會 李健生合十2012.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