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山宗三原 


      你若能稱念藥師七佛的佛號,禮拜供養藥師七佛,那你所能獲得的好處利益實在是太多了,都有哪些好處呢?

      1.生生世世都不會轉生為殘疾人!



       藥師七佛發願要救度殘疾人,使他們不盲、不聾、不啞、不會患皮膚病、精神病!佛的大願是這麼講的:
第一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無上菩提時。若有眾生。為諸病苦逼切其身。熱病諸瘧蠱道厭魅起屍鬼等之所惱害。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病苦悉皆消滅。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如果有眾生被熱病、蠱道、厭魅、起屍鬼等所惱害!(熱病就是傳染病,蠱道就是蠱毒邪法,厭魅就是令人厭惡的鬼魅,起屍鬼就是人死後屍體自動起來走動吃人的可怕僵屍),如果這些眾生能誠心的稱念我“善名稱吉祥王如來”的名號,借助我的佛力那麼所有的病苦都會消滅,至這些眾生證得無上菩提!


      第六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諸根不具,丑陋頑愚,聾、盲、喑啞、攣躄、背偻、白癞、癫狂,種種病苦之所纏逼,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皆得端嚴,眾病除愈。”

      這一個大願叫諸根完美願,他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諸根不具,丑陋愚笨,或成為聾子,盲人、啞巴、瘸子、駝背、患白癞病、癫狂,被這些病苦所纏繞逼迫,若能聽聞我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誠心念誦,就能夠得到端正莊嚴的身相,所有的疾病全部去除治愈。”

     2.生生世世都能得相貌端正莊嚴,絕對不會轉生為相貌丑陋的人!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願要令稱念其名號的人,得相貌端正莊嚴,修持藥師佛法門獲得莊嚴相貌最有名的公案是清朝的玉琳國師!佛的大願是這麼講的:
第一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自身光明照無邊界,三十二相、八十隨好莊嚴其身,令諸有情如我無異。”

      這一個大願叫生佛平等願,他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我的身體猶如光明火炬一般,所放出的光明能夠照耀無量無邊的世界,能夠具有三十二相,八十隨好來莊嚴自己的身相,並且令一切的眾生都和我的身相一樣。

      3.生生世世常受富貴,絕對不會成為貧窮之人!並且無病長壽!



      根據《藥師七佛經》上講,有的人之所以短壽多病、轉生於貧窮之家,缺衣少食,那是因為這些人前世做了太多殺生、偷盜的罪業!藥師七佛裡的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發願要救度造了殺生偷盜罪業的眾生,佛的大願是這麼講的:
      第一個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作種種屠害之業斷諸生命,由斯惡業受地獄苦,設得為人短壽多病,或遭水火刀毒所傷當受死苦,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惡業悉皆消滅,無病長壽不遭橫死,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從事種種屠殺,傷害眾生性命的行業,由這惡業當墮地獄受地獄之苦,若再轉生為人時,就會遭到短壽,多疾病,或遭水溺,火燒,刀、毒所傷等苦惱,並在死時遭受很大的痛苦,但如果聽聞並誠心稱念我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的名號,就會借助我的佛力,所有惡業悉皆消滅,無病長壽不遭橫死,直至成佛。

      第二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作諸惡業盜他財物當墮惡趣,設得為人生貧窮家,乏少衣食常受諸苦,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惡業悉皆消滅,衣服、飲食無所乏少,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作了偷盜他人財物的惡業,由於惡業的緣故當墮惡趣,若再轉生為人,就會生到貧窮人家,缺乏衣食常受諸苦,但若聽聞我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的名號並誠心念誦,就會借助我的佛力,所有惡業悉皆消滅,衣服、飲食都不會缺少,直至成佛。


      4.即使做了很重的罪業,修持藥師七佛也能不墮三惡道!



      藥師七佛是發願救度惡人的佛,無論我們做了破戒、誹謗佛法的罪業,還是殺生偷盜邪淫等十種惡業,能夠稱念藥師七佛的佛號,都能使業障消除,不墮三惡道的!


    “藥師七佛”是救度惡人的佛!


   http://www.folou.com/thread-50747-1-1.html 


 


      5.修持藥師七佛法門,能解脫牢獄之災!



      念這三個佛號,能消除牢獄之災!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善名稱吉祥王如來所發的第五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或被枷鎖系縛其身,及以鞭撻受諸苦惱,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苦楚皆得解脫,乃至菩提。

      這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如果有眾生被枷鎖系縛在身上,遭受鞭撻等苦惱,如果能誠心的稱念我“善名稱吉祥王如來'的名號,借助我的佛力,其所遭受的所有苦楚皆得解脫。直至這些眾生成佛。


      南無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

      第三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不得自在,系屬於他,或被禁系、杻械枷鎖、鞭杖苦楚乃至極刑,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厄難皆得解脫,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被他人管制、奴役,或者被囚禁於監獄,被套上枷鎖,遭受鞭杖加身的痛苦,甚至遭受死刑等極刑,但若能聽聞我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的名號,那麼就會在佛的威神之力的加被下,所有的厄難全部解脫,直至這些眾生證得無上菩提。”(我勸所有在監獄裡服刑的人,都來誠心的念誦“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的名號呀,這樣就可在佛的威神之力的加被下,使所有厄難皆得解脫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第十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拘,幽禁牢獄、枷鎖鞭撻乃至極刑,復有眾多苦楚之事逼切憂惱無暫樂時,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叫刑縛解脫願,他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犯了王法,被幽禁在監牢,遭受到枷鎖鞭撻,乃至被判了死刑等極刑,而且還有很多苦楚之事逼切憂愁煩惱無有一刻的安樂之時,但若能聽聞我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借助我的福德為神之力的加被的緣故,所有的憂愁痛苦全部能夠得到解脫,直至證得無上菩提。”


 


      6.生生世世都能遠離邪道,值遇善知識的引導!


       想生生世世遠離邪道,得遇明師指導的,我勸大家修持藥師七佛法門!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作惡的人其實原本都不壞,只是因為遇到了惡友,跟隨惡友教唆才慢慢變壞的,藥師七佛裡的法海雷音如來發願要救度這樣的人,使其不墮落三惡道,佛的大願是這樣講的:

      第二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生在邊地,由近惡友造眾罪業不修善品,三寶名字曾不經耳,命終之後墮三惡趣。彼諸眾生暫聞我名者,由是力故,業障消除,遇善知識,不墮惡趣,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出生在沒有佛法的邊地,由於親近了惡友而造了很多的罪業,又不修善品,佛法僧三寶的名字不曾經耳,命終之後墮三惡趣。這些眾生若暫時聽聞我法海雷音如來的名號誠心念誦,借助我的佛力加持的緣故,業障消除,遇善知識,不墮惡趣,乃至菩提。”(大家身邊如果有追隨惡友而作惡的人,請為他們念“法海雷音如來”的名號,讓他們聽聞到法海雷音如來的名號,這樣在不久的將來這些人一定能遇到善知識,改惡向善的)

      由此可知,只要能令這些跟隨惡友作惡的人,聽聞到法海雷音如來的佛名,就能令他們在不久的將來值遇到善知識的引導改惡向善了!

      在藥師經的最早譯本《佛說灌頂拔除過罪生死得度經》裡是這樣講的:

      佛言。文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等。發心造立藥師琉璃光如來形像。供養禮拜懸雜色幡蓋。燒香散華歌詠贊歎。圍繞百匝還本座處。端坐思惟念藥師琉璃光佛無量功德。若有男子女人。七日七夜菜食長齋。供養禮拜藥師琉璃光佛。求心中所願者無不獲得。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安隱得安隱。求男女得男女。求官位得官位。若命過已後欲生妙樂天上者。亦當禮敬藥師琉璃光佛至真等正覺。若欲上生三十三天者。亦當禮敬琉璃光佛必得往生。若欲與明師世世相值遇者。亦當禮敬琉璃光佛。
      佛告文殊。若欲生十方妙樂國土者。亦當禮敬琉璃光佛。欲得生兜率天見彌勒者。亦應禮敬琉璃光佛。若欲遠諸邪道。亦應禮敬琉璃光佛。若夜惡夢鳥鳴百怪蜚屍邪忤。魍魉鬼神之所娆者。亦當禮敬琉璃光佛。若為水火所焚漂者。亦當禮敬琉璃光佛。若入山谷為虎狼熊罴蒺[卄/梨]諸獸象龍。蚖蛇蝮蠍種種雜類。若有惡心來相向者。心當存念琉璃光佛。山中諸難不能為害。若他方怨賊偷竊惡人。怨家債主欲來侵陵。心當存念琉璃光佛。則不為害。以善男女禮敬琉璃光如來功德。所致華報如是。況果報也。是故吾今勸諸四輩。禮事琉璃光佛至真等正覺。


      通過上面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知道若想生生世世值遇明師指導,生生世世遠離邪道,都應該禮敬藥師琉璃光如來!只要能誠心的稱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佛號,就能達成所願了!

      7.修持藥師七佛法門,能化解和別人結下的冤仇!


      和別人結下冤仇的朋友,如果想化解冤仇,請念這兩個佛號!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第三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更相凌慢共為仇隙,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各起慈心猶如父母,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相互欺侮、傲慢,產生仇恨,若聽聞我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的名號並誠心念誦,就會借助我的佛力加持,大家都會生起慈悲心,相互敬重友愛,猶如父母,直至成佛。”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第四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由先惡業,共相斗诤作不饒益,弓箭刀杖互為傷損,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各起慈心不相損害,不善之念尚自不生,況於前人欲斷其命?常行喜捨,乃至菩提。
這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由於前世的罪業受報,相互斗爭仇恨,損害利益,以弓箭、刀杖相互傷害,若聞聽我法海雷音如來的名號誠心念誦,借助我的佛力加持的緣故,使相互對立的雙方各自生起慈悲之心,不再相互傷害。不善之念不再生起,即使以前欲害其性命的冤家,也常行喜心、捨心,直至證得無上菩提。(和人結下冤仇的朋友,如果你想化解冤仇,請一定要念這位“法海雷音如來”的佛號,這樣一定可以使冤仇得到化解的)

     8.能夠很好的避免野獸、盜賊、惡鬼神的惱害!


      遭受惡獸、盜賊、惡鬼神惱害得人,請念這三尊佛的名號呀!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第六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於險難處,為諸惡獸熊罴、師子、虎、豹、豺狼、蚖蛇、蝮蠍之所侵惱,欲斷其命,發聲大叫,受大苦時,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恐怖皆得解脫,諸惡獸等悉起慈心,常得安樂,乃至菩提。

      這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如果有眾生身處險處,為諸惡獸如熊,獅子,虎,豹,豺狼,蛇,蠍等所侵害,將要斷命時,發生大叫,受大苦時,如果能誠心的稱念我‘善名稱吉祥王如來'的名號,借助我的佛力,所有的恐怖皆得解脫,這些惡獸等都能對其生起慈心,這些眾生能常得安樂,直至這些眾生成佛。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第四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或與父母、兄弟、姊妹、妻子、眷屬及諸親友行險難處,為賊所侵受諸苦惱,暫聞我名或復稱念,由是力故,解脫眾難,乃至菩提。

      這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成佛的時候,若有眾生,在與父母、兄弟、姊妹、妻子、眷屬及諸親友行至危險之處,被盜賊所侵害受諸苦惱,如果能聽聞並念誦我的佛名,借助我的佛力加持,解脫眾難,直至成佛。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第四個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娆亂,奪其精氣受諸苦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諸藥叉等悉皆退散各起慈心,解脫眾苦乃至菩提。

      這一個大願的含義是:“願我來世得證無上菩提之時,若有眾生,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娆亂,被諸惡鬼神等奪走精氣,受很多的苦惱,若能聽聞我無憂最勝吉祥如來的名號誠心念誦,借助我的佛力的緣故,這些惡鬼神也能對其生起慈悲之心全部退散,解脫眾苦直至成佛。

 



南無藥師會上佛菩薩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南無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
奉請:


宮毗羅大將   跋折羅大將
迷佉羅大將  安捺羅大將
安怛羅大將  摩涅羅大將
因陀羅大將  波異羅大將
摩呼羅大將  真達羅大將
招度羅大將  鼻羯羅大將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3/131296.html



引用自: 你若能修持藥師七佛法門,你所能獲得的好處利益實在是太多了!-八寶喵-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lovefofo/article.php?pbgid=66983&entryid=634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