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無上菩提時,若有眾生為諸病苦逼切其身,熱病諸瘧,蠱道厭魅,起屍鬼等之所惱害,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病苦悉皆消滅,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盲聾瘖啞,白癩癲狂,眾病所困,若能至心稱我名者, 由是力故諸跟具足,眾病消滅,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為貪嗔癡之所纏逼, 造無間罪及諸惡行,誹謗正法,不ˋ眾善,當墮地獄受諸苦痛,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令無間罪及諸業障悉皆消滅,無有眾生墮惡趣者, 常受人天殊勝安樂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少乏衣食,瓔珞臥具,財貨珍寶,香花伎樂,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乏資生皆得充足乃至菩提.


第五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或被枷鎖繫缚其身,及以鞭撻受諸苦惱,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苦楚皆得解脫乃至菩提.


第六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於險難處為諸惡獸,熊罷師子,虎豹豺狼,蚖蛇蝮蠍之所侵惱,欲斷其命, 發聲大叫受大苦時,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恐怖皆得解脫,諸惡獸等希起慈心, 常得安樂乃至菩提.


第七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鬪諍言訟,因生憂惱,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鬪訟解散,慈心相向乃至菩提.


第八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入於江海,遭大惡風吹其船舫,無有洲渚而作歸依,極生憂怖,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皆得隨心至安隱處受諸快樂乃至菩提. (取自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引用:http://oursogo.com/thread-1300969-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