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在一位陳師兄的建議之下,我就把慧蓮的身體狀況就交給了醫生,而我就開始接受我朋友的建議,做一個藥師經內的為病人做一個續命幡燈的功德,在這個經文裡面有說到,若有病人欲脫病苦,當為其人,七日七夜受持八分齋戒,應以飲食及餘資具。 隨力所辦供養苾芻僧,晝夜六時,禮拜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讀誦此經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燈;造彼如來形像七軀,一一像前各置七燈,一一燈量大如車輪,乃至四十九日光明不絕;造五色綵幡長四十九搩手。應放雜類眾生至四十九,可得過度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


在我的朋友鼓勵之下,我就開始找七尊佛像,還有找了49盞燈,也還有到高雄慧律法師的文殊講堂,買了五色彩幡,回來佈置家裡的佛堂,把所有該準備的用品都準備好了,從那時候開始,七天七夜,我在家裡受持八關齋戒,每天都誦藥師經七遍,一個星期剛好是77 49遍的藥師經,就好像過著出家人的生活。


每天就到菜市場去買魚,而後到河裏去放生做功德,這樣持續49天,在受持八關齋戒七天的日子裡,心想,因為那時候媽媽都要為我準備早餐,還有午餐,而因為受持八關齋戒,是過午不食的! 所以媽媽都會幫我準備早餐,還有大概11點會準備午餐,這樣讓我可以在家安心受持八關齋戒,媽媽在那時候都在每天早上幫我準備早餐之後,就要馬上坐車去成大探視小朋友,下午,因為早上去媽媽都在醫院,早上看小朋友,然後又在醫院等到4點半,再去看小朋友,每天就這樣子來回。


那一段期間,我只有把我的心,就交給了佛菩薩,因為我對佛菩薩有絕對的信心,我這樣子做、我如法的做、我如實的做,佛菩薩是會感應的,在那一段期間,我就每一天誦了七部的經,其餘的時間就看看佛書,晚上很早就睡,也沒有跟媽媽聊天,因為受持八關齋戒,依正軌來講是不可以談論一些佛事以外的事情,還好!七日之中並沒有聽到媽媽跟我報告慧蓮的事情,因為我想,沒有慧蓮的消息就是好消息,七天過後,媽媽跟我說,慧蓮的身體狀況好很多了,肺部也比較好了,真是感謝佛菩薩的加持,藥師經裡面所講的,佛菩薩所講的,佛是真語者、實語者,所以我對菩薩絕對的有信心。


有一次在放生的過程當中,我記得我到菜市場買魚要做一個放生,那一天,到菜市場去看,剛好有一個魚販,他的前面放著三條的鯉魚,我就跟老闆說,這三條鯉魚我要買。因為我要放生,所以我車上都有準備一個桶子,還有準備一個氧氣,因為我怕魚在還沒放生就被我弄死了,那不行!所以我車上都有準備桶子,也有準備一個氧氣,所以那一天就把這三條鯉魚,抓到水上的大排水溝,因為大排水溝的兩側斜坡度很抖,所以我特地買了一個帆布袋,就把它鋪在斜坡上,讓魚往下滑,才不至於受傷,當時把這三條魚做一個放生,說也奇怪,這三條魚沉入水底就一直游,我就坐在那裡看著這三條魚一直游走。


大慨經過一分鐘,奇怪的那三條魚一前一後的游到我的面前來,浮出水面,第一條浮出水面..啵,接著第二條浮出水面..啵,接著第三條浮出水面..啵,當時我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的高興,這是不是魚回來感謝我? 感謝我將它們放生,使他們不至於在菜市場被人家殺了來吃掉,它們回頭來感謝我,當時的心情真的讓我感覺很驚奇且很高興,我把這個事情回來告訴媽媽,媽媽也說真的是…,要說靈異 ? 也真的是靈異! 要說感應 ? 也真的是感應!


所以說在49天的法事當中,那一天給我的感觸最深,在這49天當中,我每天到佛堂誦藥師經,持續了49天,每天固定誦藥師經,把這個功德回向給慧蓮,持續的幫慧蓮做消災的工作,慧蓮的身體狀況也就慢慢的穩定下來,菩薩真的是慈悲,佛菩薩給我的感應,真的是非常的感謝佛菩薩的加持,慧蓮回台南成大醫院,這一段期間有認識一位水里的楊醫師,做針灸治療的醫生,那時候也有去找這位醫師生,他住在水里,他的醫術很好,他的病患很多,也就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他到醫院去看慧蓮,因為中醫的治療方式跟西醫是不一樣的,所以楊醫師也說等慧蓮身體好一點,再帶慧蓮到水里讓他為慧蓮做一個針灸治療,看能不能為他的頸椎做妥善的治療,因為慧蓮頸椎受傷做牽引的治療,醫生說他的狀況可能改善不大,以後他的生活品質會不好,也就是說他可能會癱瘓,那時我們的想法,慧蓮他只要能活下來,平安活下來,再大的苦、再大的難、我們都願意為小朋友做負擔,為小朋友的身體,我們願意去承擔一切的苦,其他的就交給醫生交給菩薩。


慧蓮從林口長庚醫院回到成大醫院,在成大醫院這段期間,整整住了大慨4個月的時間都在加護病房,當慧蓮的身體狀況有比較好轉,必須轉到一般的普通病房,然後再做一個觀察,當時的情形,健保局催繳的健保費的單子,他的醫藥費必須負擔一百多萬,當時還好的是剛好那一年,慧蓮那時候已經有全民健保了,當時如果沒有全民健保的話,我們不知道要哪裡去拿這麼多的醫藥費來負擔


引用:http://blog.xuite.net/q2840478/lain/5386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