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又深深的體會,藥師佛十二大願的願力,真的是可以落實於生活中,並且時時得到佛力加持的!


端午連假的星期六從埔里度假回來,載著妻兒往南二高走,當時已經是晚上快七點了,天色慢慢暗了,由於車輛過多,我的精神狀況又差,為了怕睡著,以及避免發生危險,連續持咒了一個多小時(真的很有效,精神很集中)。


然而因為卡在車陣當中,錯過了往一高旗山的交流道,後來又多開了快一個小時才找到竹圍交流道往88的路!期間突然心裡有些不安,也很幸運的避過差點發生的交通事故,之後還是平安的回到家了!雖然已經遲了一個小時。


回到家後當天晚上十點多看到國道南二高忘記是哪個路段發生了死亡車禍!(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bydate-cnt.aspx?cid=4&nid=56541中天新聞》國道三號田寮路段4日發生的重大死亡車禍,造成4名大學生被燒成焦屍慘死,家屬6日重回車禍現場招魂,警方查出,酒駕肇事的駕駛在4年前就因涉及暴力討債,疑似逼死2名攤販,如今又撞死4人、共害死6條人命)。只記得在經過那個路段時,心裡突然很不安,也加緊持藥師咒,也將藥師咒的音樂開大聲些。這是藥師經所言的沒有九橫死!真實不虛。


                                             


另外就是與同事間的相處,以及解決同事間的摩擦時,特別有用!


今年某位曾在學校仗勢某樣權力的同事W考上了主任,剛開始,我是非常不滿的!


論輩分!他比我資淺,論做人做事,他的自私自利以及曾經的作威作福,讓學校老師們敢怒又不敢言。當然我也曾是受害者,之前只要一氣憤,我是立即跟他大吵大鬧,不留情面的!所以彼此間是井水不犯河水!這次他用計透過學校推薦考上主任,我一直非常介意!但越是如此,越是以凡夫心做主!當然關係就是更差!


於是我跟藥師佛說,我想行十二大願中的第三大願:「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讓我們學校的老師真的能所求皆滿。於是我自願出來選教師會會長,當然以我的為人跟資歷是如願高票當選了,還有幾個同仁私下對我建議對付他的辦法!然而很奇怪的,當我沉溺在復仇的快感時,我就會無法入睡(凡夫心做主);但是只要我轉念,是希望他好,他能改變,我就會好睡,也能滿願!


於是曾花了一個小時,在學校對他十分誠懇的建言,他抓狂,我抓狂;他發笑,我跟著笑;他無奈,我也跟著無奈。到後來他真的沒輒了!我才真心跟他分享藥師佛的信仰!他當下當然是不信!不過幾天後,似乎有想過,對我也客氣了些。(第四大願:行邪道者皆令安住菩提道中)


學期末學校行政做了非常不智的決定,打算實施官僚作法(其實明眼人都知道與W同事有關)。我得到老師們的支持,在校務會議上作了諸多的發言,也得到幾個老師的發言力挺!


為了表示公正,甚至站在該位同事W的立場,說出他的委屈以及無奈,此舉不但連他也認同,也在會後說出感謝我的話,重點是也喚醒了老師們對自己權益的重視(無量無盡所受用物),也讓行政們知難而退!今天甚至還私下與行政們提出更具體可行的方案,後來連他們也非常認同!


                                             


這就是《藥師經》上說的:
「一切輾轉皆起慈心,無損惱意及嫌恨心;各各歡悅,於自所受,生於喜足,不相侵陵,互為饒益」。


簡言之,就是依持藥師佛十二大願行事,絕對會有佛菩薩加持,不會怕被加害,想加害的人也會起慈心,不會惱怒生氣,也能互助互利!這是我所樂見的!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