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佛,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就是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


這個法門以前我就有誦過,當時有一個同事他曾經 發生車禍在加護病房很危險~~~


那時我們主管就響應大家要一起同心要誦藥師咒,當時我好像誦了1000多遍,其他的同事也一起合誦集合大家的力量~~~終於他脫離險境了,感恩藥師琉璃光佛的威力如此強大~~~平常我都有在誦藥師咒沒想到在一次因緣際會我同學上來靈嚴山寺朝山順便來找我玩,當時我一個朋友剛好跟他認識,分享誦藥要師佛的好處~~~
後來我同學聽了很有感覺,因為他本身跟佛有緣也接處了很宗教團體尋尋覓覓那麼久~~~終於找到一個超簡單又方便的法門,而且當時在靈嚴山寺有跟菩薩求籤就是要教他多念佛號,他的事情才會獲得圓滿的解決就那麼剛好就是藥師琉璃光佛~~~



 


這一個多裡拜來我也誦了要師琉璃光佛覺得也很有感應,剛開始在誦的時後藥師佛彷彿~~就在你旁邊加持,之前眼壓及鼻子過敏他慢慢幫你舒通覺得之前有些症狀都不見了,還有就是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因為藥師佛除了消災治病延壽保平安以外他還有一樣是招財~~~所以他也是佛教的財神爺~~~


這是我對藥師琉璃光佛的感應,可以與大家分享~~~


 



藥師琉璃光如來曾發宏大悲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衆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衆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值此景氣不佳,眾生因謀生不易而坐困愁城,煩憂不已,其實我佛慈悲,特教示眾生常念誦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無論求財、求職業、求名或求利,皆得如願,但眾生愚痴,不明佛義,欲求外道,非但不如願,反加憂困,不得解脫!



藥師佛即藥師琉璃光如來的簡稱,為東方琉璃世界的教主。其國土琉璃光淨土中,沒有惡趣及種種苦事,如《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所記載:藥師如來的琉璃光淨土,以琉璃為地,金繩界道,城闕宮閣,軒窗羅網,皆七寶所成,其國土莊嚴有如西方極樂世界。

  琉璃世界中,有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二位脅士,協助藥師佛弘揚佛法,合稱為「東方三聖」。太陽代表智慧,月亮則代表慈悲,顯示修行是無論晝夜,這念心皆要保持如日光、月光般地光明、清淨。白天,這念心能作主,照天照地;晚上,這念心也能作主,不作夢。如此日夜精進不懈,必能成就佛果。所以,此二位菩薩代表因地的修行,修德有功,即可成就同藥師如來般的莊嚴佛果。


  藥師如來因地修菩薩行時,曾發十二大願,願除一切眾生病苦,令一切眾生身心安樂。其中第七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因此,若人能以恭敬心,供養藥師如來,或稱念藥師佛聖號,即能消災延壽,醫治百病,解除各種頑疾痛苦,遠離一切貧窮。


  經云:「心淨佛土淨」,諸佛的淨土就在我們這個世界。當我們心中有了障礙,淨土就非常遙遠。若將心中的障礙革除,這念心時時保持清淨,則不僅現世時時處在淨土中,將來所感的果報亦是生在諸佛清淨莊嚴的國土。

藥師佛十二大願
藥師佛在因地修持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
一、自身光明照無邊界; 二、身如琉璃內外清澈; 三、令諸有情悉皆圓滿; 四、令一切眾生行者安住大乘法宗; 五、令諸有情修行梵行如法清淨; 六、諸根不具者皆得端嚴; 七、令諸有情身心安樂乃至菩提; 八、由女身轉男身; 九、令諸有情消除外道邪見修習諸菩薩行; 十、令諸有情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令諸有情隨意飽滿令住安樂; 十二、令諸有情得種種上妙衣服無諸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