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凡~~
最近天災人禍頻傳,在唸藥師經時,就很有感觸:
1.
第七大願:...無救無歸...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

2.
第十大願:若諸有情....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
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3.(
在世尊唸藥師咒的前一段)
或時橫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時彼世尊入三摩地,名曰除滅一切眾生苦惱。

(
然後開始唸藥師咒)...
爾時光中說此咒已...一切眾生病苦皆除,受安隱樂。


4.
曼殊室利:...若此經寶流行之處...當知是處,無復橫死...身心安樂。

5.
世尊告曼殊室利:...或有水、火、刀、毒、懸險...等怖,若能至心憶念彼佛,恭敬供養,一切怖畏皆得解脫。

6.(
阿難問救脫菩薩後,救脫菩薩回答:)
復次,阿難!若剎帝利、灌頂王等,災難起時,...非時風雨難...令其國界即得安隱。風雨順時...


7.(
下一段的救脫菩薩繼續回答阿難:)
「大德!汝豈不聞如來說有九橫死耶?」
...
阿難問言:「九橫云何?」

救脫菩薩言:「...四者、橫為火焚。五者、橫為水溺...其餘復有無量諸橫,難可具說。...
是故我今勸諸有情,然燈造幡,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


8.(
十二大將對佛說:)
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如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隨於何等村城、國邑、空閒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


看完最近的災禍時事後,唸完藥師經的感覺是:
「欲消弭橫禍,要多唸藥師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