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佛教徒早晚課誦十小咒中的〈藥師灌頂真言〉,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根本咒,常被簡稱為〈藥師咒〉。世尊


於《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開示云: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令諸眾生所求皆得如


願。其中: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藥無醫、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


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消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菩提。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飢渴所惱,為求食故,得聞我名,專念受持,當得上妙飲


食,飽足其身。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貧無衣服,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求,得種種上妙衣


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


【藥師灌頂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