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十二藥叉大將法門為奶奶醫病記
節自《我學佛的感應和心路實錄》
藥師咒和十二藥叉大將
持這個心中心咒不久,就碰上「非典」事件。後來這場時疫越發洶湧,到了人人談「非」色變的地步。我們在校園裡的,雖然都不出門,但也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後面我也給情勢弄得有點怕,心想人身難得,萬一這條小命就這麼給「無常」請去了,那可就糟了。於是我決定修個能夠對治的法門,當時腦海裡想到的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因為在此之前我翻閱過南師的《藥師經的濟世觀》一書,只是當時讀了不是很在意,也沒有「信受奉行」。現在可好,真的是臨陣抱佛腳了,我便找出《藥師經的濟世觀》再來研究,最後決定,就按南師所說的持咒方法修修看。但又碰到一個困難,那就是我想結藥師如來的手印,不知怎樣結,南師在書中雖數次提及,也有所指示,但我看了幾次,總是不明白。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又拿出來研究,不知怎麼就弄明白了。從此,每天晚上我都結此手印,修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咒,最後又加持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南師謂此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一路念下來,就是無上密咒,非常靈驗)。後來又修施食,並為「非典」的那些病毒眾生作回向。

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法門不久,我就碰到一件事,令我對這一法門更加生發信心。那時「非典」浪潮已經平安過去了,一天中午,我在食堂午餐時,不小心吃進了碗裡的一個髒物,好像是蒼蠅吧(這也可見大學飯堂的衛生,呵呵),回來後肚子就開始疼痛,吃了藥仍不見效,只好上床休息,但疼得睡不著,只是在那裡翻來覆去。沒辦法,我只好拼命念藥師咒、觀音菩薩和藥師如來,請觀音菩薩、藥師如來和十二藥叉大將加持,後來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下。恍惚中,我看見虛空中站立著四、五位大將,只顯現出上半身,他們非常地高大、威武,铠甲鮮麗,樣子就像傳說中的天兵天將。正在這時,我的同學給我送來一封權老師的信,把我叫醒了。我豁地出了一身汗,醒了過來,病也頓然好了。起身後,我呆呆地坐著,心想怎麼這麼不可思議,自己都有點不相信,怎麼夢了一下病就忽然好了?這些人是誰啊?如果是藥叉大將,應是12位啊?到了我寫本文的不久前,我上網時碰巧看到了藥師琉璃光如來和十二藥叉大將的聖像,發現十二大將和我當時夢見的很接近,才知道可能就是這十二位大菩薩的顯現,只是仍然不解何以不是12位。

與奶奶的殊勝因緣
前面說過,我和奶奶有著殊勝的因緣。我能來到這世界,就和她有著莫大關系。長大後,我也和奶奶最投緣,在4個男的孫子中,我和奶奶也最合得來。尤其奶奶行動不便後,別人都很少帶她出去,但我一回去,就會牽著她的手出去外面散步(父母我都沒怎麼和他們散過步),陪她走走聊聊。所以在幾個孫子中,她也最喜歡我,肯聽我的話。

鬼門關前走一趟
後來不久,奶奶出現了一次瀕危險境,當時我哥哥都回去了,准備為她老人家送終,只有我還是抱存著一絲希望,留在學校(當然也有因為找工作的緣故)。那天奶奶從凌晨五點多開始進入完全不省人事的深昏迷狀態,雙眼緊閉,臉色青白,什麼反應都沒有。我在電話中得知,就用南師所授的金錢卦,在佛前禮拜占了一卦,非常有意思的是,竟得了個遁卦,爻辭也不好。我研究來研究去,也搞不清要怎樣辦才好,只好上床為她老人家念誦《藥師經》,不過說實在的,心裡一點底都沒有。到了中午,奶奶終於悠悠一口氣地「醒」過來!親人們問她那麼長時間「去」了哪裡?她說她一個人出門游玩了,又說走到一片山上,四處赤黃,不見草木,一個人也沒有見到,後來就莫名其妙地回去了。我後面聽了真是替她捏了一把汗,心想那個地方肯定不是什麼好地方,幸虧諸佛加持庇護,否則出現個什麼人的,把她一帶帶走,估計就回不來了。經過這個大厄後,奶奶的病就慢慢地逐漸好轉過來。而在剛開始那段時間,她每天要吃幾次藥,吃得她一看見藥就怕。春節後,她幾個療程的藥吃完了,仍不見起色,她就硬是不肯再吃。我也勸說家裡人,既然醫藥無效,世間之藥都是「藥醫不死病」,佛法才能真正的起死回生,阿彌陀佛是萬藥之王,如果連念佛都好不了,那還有什麼好說,就依她老人家吧。這是後話,稍後再提。

自己得病
且說奶奶死裡逃生,從鬼門關回來後,就輪到我受罪了。我忽然患了嚴重的皮膚病,渾身發癢,......一直到春節前,都已經放假了,我的病還是沒好,當時把我慚愧的啊:自稱是學佛之人,卻如此為病所牽,一點都轉不過來,真是「一年三百六十天,不在愁中在病中」啊!還談什麼救度眾生啊,真是如南師所說的,先別談什麼自在、作主,自己不麻煩人就夠好的了!所以束手無策之下,只好多多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求他老人家讓我在春節之前能夠疾病得愈,過個大年。

修習十二藥叉大將法門
但是快到春節了,仍是體癢不止,我只好拖著一身的病痛回家。一進家門,奶奶一聽到我回來,馬上掙扎著要坐起來,我一看她老人家骨瘦如柴的樣子,不禁心酸無比。奶奶拉著我的手,絮絮地述說著,可是她連話也說得不流暢,因為口腔有著嚴重的潰瘍(那時她每天仍在吃藥)。同時,她的一只手和一只腳顫抖個不停,坐也坐不了多久。我看著她這可憐的樣子,不禁傷心而至於熱淚泫然欲下——眾生真苦啊,如此地為生老病死所折磨!奶奶的這副情形,反倒讓我下定決心要為她老人家更好的祈福祈壽。我於是想到了南師在《藥師經》中提到的結十二藥叉大將五彩絲帶的法門,便決心一試。隔天,我讓家人買來了幾條彩色的絲帶,便跑到樓上的床裡修法了。說來真是慚愧,按《藥師經》說的,本應大事擺設,恭敬供養,又是這樣啊那樣啊很復雜的,可是我條件所限,基本是什麼都沒有,就在床上打坐修開了,而且前後也就修了一個來鐘頭而已。我先是清淨心意,再深深地祈求南師的加持,把他觀想為金剛上師,然後就祈求藥師琉璃光如來和十二藥叉大將的加持。就這樣先誦持藥師咒,再念誦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最後就叩拜祈求,末了依南師所教的,邊念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邊把絲帶打成常見的蝴蝶結,觀想供佛並祈求加持後,我就拿到奶奶的床頭掛著。說實在的,這樣做後,我心裡也沒底,因為我當時的咒還遠遠沒有持滿100萬遍。

晚上我就在奶奶床邊輪流照顧她,她睡了,我則在旁邊讀誦《普賢行願品》和《藥師經》,祈願她早日康復。如今想起這段經歷,不禁情懷飄泛……

兩個吉夢
我在春節回家前,還在學校時,就在奶奶剛剛度過上述大厄後不久,大家都還不知道奶奶能否度過春節,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爸爸兩個人在家裡拜觀音菩薩,家裡擺著一個大佛桌,供奉著觀音菩薩(實際上我家裡當時並沒有這樣的佛壇,爸媽在我要求下,是供設了佛壇,但條件所限,只是個小桌而已,也沒有下述的簽筒),我們父子兩個在那跪拜,爸爸就在求簽,他第一次搖時,所有的簽條都從筒子裡掉出來,散落一地。我就讓他再求一次,這次一求就跳出一支簽詩,他遞給我,讓我解簽,我一看就說,爸,上面說了,病得愈,奶奶能活過春節的,沒問題。第二天,我醒來後,覺得很奇怪,也很高興,就和爸爸說了這個夢,說依此看來,奶奶應該沒問題。

春節後我回校不久,又做了一個夢,夢見五彩絲帶的結都解開了!第二天醒來,我很高興,因為南師在書中說到,病人病好了,就要把結解開,不能老是結著。現在既然夢到這樣,肯定是個好兆頭。果然奶奶身體日漸起色(是在不再吃藥而只念佛的情況下),慢慢真地就好了!後面我就讓爸媽把彩縷取下,在佛前拜謝,焚燒化掉。

 

藥師琉璃光佛加庇‧腹痛免於開刀(節錄)
大甲施芸蓉見證上 2009年元月
我是一個不盡責的媽媽,因為工作忙碌從來不煮飯。

家中未開伙,沒有廚房,更沒有冰箱,所以天天「老外」(三餐總是在外)。兩個兒子都是喝ㄋㄟㄋㄟ長大的,青菜水果很少吃,長期下來經常腹痛,每次腹痛就往醫院送;老大還曾經坐救護車去醫院診嗯嗯呢!

話說剛跟李老師學藥師法門三個月,我家老二在學校無緣無故鬧肚子痛,痛到哇哇大叫,學校老師只好請我們帶回家,老公壓他肚子時,他痛得大哭,害他老爸嚇得半死,趕緊送去光田醫院急診。醫師壓他肚子時,他大聲喊痛,診斷老半天,查不出病因,最後說是盲腸炎,得馬上開刀才行,他老爸急死了。

我因為店裡有客人要挽臉,沒有跟去醫院,一直忙到下午快三點才忙完,心中惦念兒子,腹痛是不是肚子太多便便沒通所致。雖然心急,也無能為力,只好一邊挽臉,一邊默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至誠心求佛加持,能平安無事。

客人走了,我趕快拿一條五色線,誦一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12護世神將名號各108遍,修持完畢不久,老公打電話回來,說兒子不哭不痛啦!馬上可以出院了,哇!真是太神奇了,兒子從早哭痛哭到醫院,竟然讀完一部藥師經就不疼,免開刀了,真是太感激藥師佛了。
 

十二位藥叉大將菩薩幫助我從嘈雜的住處換到安淨的住處
節自:yuanming《我得到藥師佛的神妙加持》

我喜好安靜,但住處漸漸變得十分嘈雜。近一年多,住處旁的大路和廣場時常有很多擺攤售賣的商販,用大喇叭叫賣,從早到晚都有很大的嘈雜聲,讓我心緒很煩躁,經常生氣。我找了小區的管理人員,但他們並不去管理。我想換一套住房,換到安靜的環境去,卻遇到了困難,一直換不了。

這天我正為嘈雜聲煩惱時,我想到了《藥師佛經》中說的十二位藥叉大將菩薩發願護持信仰藥師佛的人,十二位藥叉大將菩薩對佛說「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我用潔淨的布帕,在上面寫上十二位藥叉大將菩薩的名號,供在家中,禮拜請求十二位藥叉大將菩薩幫助我從嘈雜的住處換到安淨的住處。我遇到的困難馬上出現了轉變,才過了幾天,我換了房子,新房子前面是開著蓮花的池塘,後面是園林,風景優美,安靜祥和,我非常滿意。


藥師琉璃光佛讓我智慧圓滿‧心轉境轉

侯玉荷敬筆
2009/8/1
我來自大陸山西,民國97年嫁到台灣,剛到台灣時人生地不熟,水土也不服,心情非常郁悶,尤其每天待在鄉下地方,言語不通、舉目無親,倍覺淒涼。 977月到美發店打工,還是每日愁眉苦臉、心事重重,許多客人都說我的臉很凶惡不太敢與我親近。有一天,來了一位老師,她去過山西就跟我聊起家鄉事,讓我覺得很溫暖,看我氣色不佳,就勸我念「藥師琉璃光佛」,還送我一部藥師佛念佛機,說可以轉煩惱、開智慧、改變命運、離苦得樂,當下我就相信了便開始念佛。我生在大陸文革時期,並不知道佛法是什麼?然而,老師的話語讓我覺得念佛讓我有了在台灣生存的一絲希望。從97年暑假開始,只要店裡沒客人我就精進念佛,常常一念就1-2個小時,結果半年後,夫妻關系改善了,店裡客人也增加了,以前的脾氣暴躁、剛烈,現在漸漸轉性了,周圍的人都說我氣色變好了。

民國983月,有一天我念佛念到睡著了,隱隱約約聽到耳畔傳來趕快念「琉璃光佛」、趕快念「琉璃光佛」,本來以為是睡眠中晃神的結果,但這段話卻在我耳中重復了4-5次,當我驚醒才發覺不是在夢境中。民國986月先生生病住院一度危急,每天痛苦到難以入眠,老師送一條「藥師佛」五色縷項鏈和藥師佛灌頂咒水給我先生,我每日在病床旁邊精進念佛9千遍,結果先生戴了項鏈、喝了咒水,就不再失眠,病情也漸有起色,7月中旬先生安然出院,大病痊愈,也相信佛法的力量,更感恩我每日在床邊辛勤念佛一片真心,算算念佛已經滿一年了,為什麼感應如此殊勝?是因為誠心念佛智慧開啟轉變個性,結果環境也跟著改變了,感謝「藥師琉璃光佛」讓我心轉境轉,智慧圓滿。

 

稱十二神將聖號,結五色縷,附身業障病好啦!
錄自:李文塗居士著: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密心法
有位紀師姐,因為小時候家庭窮,長大結婚很打拼想賺錢,早上四、五點鐘賣竹筍,八點賣衣服,晚上又做夜市生意。俗語「大富靠福報,小富靠勤儉」。可是過份打拼也不好,精神體力透支就會出問題,起初睡不安,容易情緒化,心神恍惚。有一回外頭迎神陣頭從門口經過,她動一念,如果能像神明救世多好,就感覺有一股靈附入身,從此神智更不穩定,有時嘴會亂講話,半夜三更亂亂走,送醫問神都沒起色。

那個時候她常來大甲慈濟聯絡處,吳本師兄很慈悲勸她快回家做孩子好媽媽,別亂跑。又教導拜「藥師琉璃光佛」,學背「藥師咒」,奇怪!她很聽話,不知不覺人漸清醒,後來誦藥師經,稱十二神將聖號,結五色縷,附身業障病好啦!

藥師大醫王佛,給一切人,活出希望活出幸福。活出平安活出永遠的心靈喜悅。

引用: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141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