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一池蓮花   日期:2012-2-4 17:07:00



 

 












 




正月初八,我和老媽去放生。我買了120元的鯉魚,老媽買了44元的鯉魚。好沉啊,我幾乎都拎不動,走走就得放下休息一會兒。好在二建的小門還開著,我們走了捷徑。怕魚兒會時間久了缺氧,沒怎麼念放生儀規就趕快把它們放進了水中。但還是有一條魚兒漂了起來。


我格外給它念了許久的佛號,但它還是仍然漂浮著不動。我不想就這樣讓它死了,真有心疼的感覺。我希望我放生的每一條魚都能活下去,想必大家都有這種感受。
但老媽漸漸沒了信心,她想去煅煉、打太極拳了。就在她剛想邁步走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那條魚的鰓在動,盡管很微弱,但清清楚楚能看的到。我告訴媽媽不要走,再給它念一會兒佛號。老媽走回來看,果然看到那輕微張合的鰓動,於是她信心大增,又留下來開始念佛。又念了很久,它又不動了,甚至連微弱的鰓動也沒有了。
老媽又沒了信心,想走。我說:再給它念一會兒吧,說不定能救回來。就在這時,那條魚忽然大動了一下!它張大口呼吸著,身體也彎曲著拍打著水面,好像深吸了一口氣似的。我們不禁拍手叫好,信心更足開始接著念佛。
可是它很快又一動不動了。隨著西風的推動,它順著水流開始往東邊的湖面上漂動。“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的佛號始終沒停。老媽又漸漸失去了耐心。
我說:也許不是我們在救魚兒,也許是佛菩薩用魚的身體來度我們。因為平時我念佛號比較少,而今年又是對屬相為狗的我比較不好的龍年(阿彌陀佛,還是著相了),我想只有無邊的佛法才可以救眾生於水火,佛菩薩說不定是在用這個機緣讓我多念佛號,給我消災、拔業障。魚菩薩不斷地用偶爾的身體動作告訴我不要急於放棄,讓我知道它一直與我同在,它並沒有死,這樣我發了一個願:魚菩薩不救活,我決不離去!我要親眼看見它在佛號聲中復活。我相信佛力可以做到這一切。
我和老媽一直守在寒風中,不論來來往往的人用怎樣奇怪的眼光看我們,我們都沒有動搖。一聲聲的阿彌陀佛,在風中飄揚。期間魚菩薩一直在示現它的活著。
可能有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我一直在為它念著阿彌陀佛。也為自己念著龍年大吉的祝福。
兩個小時後,我終於看到它最後一次在我眼前拍打身體,然後悄然消失在靜靜的水面。

感恩佛菩薩,感恩魚菩薩,不是我放生了你,是你放生了我,在生死流轉中,救我於水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引用: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0844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