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平師姐自從到大甲共修處一起共修後,非常認真的修行,也很熱情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天鄭平師姐很急的告訴我,她同鄉的先生被車撞了,情況非常不樂觀,要我們共修後一起到醫院祝福,當我們到醫院時,才發現鄭平師姐同鄉的先生,竟然是我國中的 國文 老師。自從學校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見到老師了,再見面竟然是在醫院,幫 姜 老師祝福時,老師的手把我抓的很緊,好像已經找到依靠的感覺。


原本 姜 老師就很瘦弱了,因為車禍的關係,人更消瘦了,我看了很不捨。就鼓勵師母要努力念佛回 向給 老師,希望他老人家不要再受苦了,而師母也很發心,每週日都帶著2個兒子一起到佛堂共修,再將其共修所有功德回 向給姜 老師。


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老師依然走了。在老師往生前一天的夜裡,我竟然夢見 姜 老師來找我幫忙助念,協助師母處理後事。因為當時我很睏、很想睡、迷迷糊糊就隨便說:「好呀!」才回答完時,在 姜 老師身旁有好多人,也異口同聲的說:「我也要;我也要!」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說:「好啦!好啦!沒問題!」


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師母說:「 姜 老師已經往生了,要我們到鐵砧山去助念。」我趕快邀請幾位菩薩山上助念,因為當時天色已晚,幫 姜 老師裝耳機時,自己嚇了一跳:「這是老師嗎?怎麼和在醫院時不一樣呢?好像是出現在夢中的 姜 老師一樣,很慈祥!像藥師佛一樣臉圓圓的;還露出淺淺微笑妙相莊嚴不思議!而鄭平師姐還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們認錯人了吧!」因為大廳擠滿了亡者,直到師母確認後才放心助念。


助念不到10分鐘的光景, 姜 老師的臉就露出了光芒,而我也感覺到老師己經放下了,跟隨藥師佛到淨琉璃世界了。


出殯當天, 姜 老師的兩個小孩好像一夕成長了,像大人一樣的幫忙師母處理 姜 老師的後事,不像之前 姜 老師在院時,都不敢看老師一眼。


感謝藥師如來佛力加持,讓一個退休的老兵,受高等教育的老師,接受了佛力加持,往生佛國。家屬生出歡喜心一片祥和。也讓我生出信心,敢到鐵砧山助念。這是我第一次到鐵砧山助念,還是晚上。再也不害怕風俗的習慣,火葬場是極陰之地,沒事不要來的禁忌了。


藥師法門的殊勝助念法,真的是很不一樣,讓冥陽都得利益,尤其是幫忙助念的蓮友,更是有得到大功德。每次去助念後都『身心靈妙、舒暢法喜』,那種感覺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真是大棒了。真的很感謝佛力加持,及亡者、眷屬給我有這機會。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利益。感謝支持!

2012.2.6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