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往生身無病苦心無顛倒


話說97年真的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了,97年的915藥師佛幫我完成了一生的夢想,找了一間可以安居和樂業的溫馨小屋。


10月份公公卻生病了,公婆兩老是自己住在老家,而公公非常疼愛孩子,半夜人不舒服,也不敢讓孩子擔心,忍痛到半夜,才自行開車到大甲李綜合醫院掛急診。醫生幫他量血壓時,嚇了一大跳!血壓飆到220了!開口問:「阿伯您怎麼來的吚?」,公公回他:「自己開車來的!」醫生直說:「不可能!騙人!這種破錶的血壓,早就暈睡了,那有可能還自行開車,叫你的小孩來簽字,要馬上住院才行。」當時公公還告訴醫生:『不要啦!現在是半夜吔!不要讓孩子擔心啦!」。一直拖到快天亮,才肯告訴醫生我們家的電話。接到電話時,老公就趕到醫院處理,而我也馬上求藥師佛一定要幫忙公公渡過難關。當時醫生告訴先生,公公是心臟病要馬上開刀才行,而先生直覺要馬上轉到榮總再說吧!


在榮總一直做檢查才發現,根本不是心臟問題,而是胃腺癌末期了!情況非常不樂觀!要有做最壞的打算。


先生家的兄弟們討論後,要讓公公順期自然的往生,而後事也不斷有人安排,但我的心很亂,心想:「我才剛買房子吔!不可以啦!藥師佛您一定要讓公公延壽啦!我不管啦!我願意把我所有修藥師法門功德,回向給公公,只求他可以延壽。」表面上,我很孝順?其實我是最不孝的媳婦,因為我不想讓別人說我,才剛買房子就剋死公公啦!當時還邀大家一起到老家去祝福公公,但大家都說公公那天的情況真的是迴光返照,叫我可以準備後事了,如果需要助念,大家一定會來幫我的。聽大家這麼說後,我的心好痛喔!


還好藥師佛有聽到了我的請求,公公自從大家的祝福後,身體健康越來越好,完全沒有癌末的情況,需要別人照顧,反而一個人照顧婆婆起居,還煮飯給她吃。因為,當時已經快過年了,大家的事業都很忙,他老人家怕孩子們辛若,決定回老家自行照顧婆婆,過年自行生活。


過年前大家都忙翻了,過年後,我還到大園參加藥師佛三天精進共修,結束後還特別邀請 李老師到老家去看公公,當時公公還和李老師及韓師兄有說有笑。 但因過年累壞了,人不舒服。剛好婆婆脊椎也要開刀,倆老才一起到榮總住院。當時正值金融風暴,二娘姑的公司放無薪假,剛好可以全心全意照顧公公,雖然我工作很忙但老公也可以幫忙照顧婆婆。


一天的夜裡,我全身上下前所未有的痛,而且痛不欲生,頭痛!背痛!心痛!胃痛!腳痛!全身上下都在痛,心想,奇怪了,我又沒有生病,為什麼?會痛成這樣,忽然,耳中響起:「這些痛該不會是公公這些日子所受的苦吧!我好自私喔!為了自己的面子,竟然讓他老人家受了這樣大的痛苦,當下我馬上求【藥師琉璃光佛】護念他老人家佛國歸,不要再受病苦的折磨。說完我馬上舒服一點,但想到要和公公永別了,心中依然很不捨,藥師經有說:「到淨琉璃世界的好處,又有八大菩薩會接引,應該可以放心,但我依然放不下,心想:「何時往生,也要給我知道一下吧!」。好。再去和藥師佛商量好了,「227剛好是週五日子非常好,黃明星師兄也剛好要出殯,而我要到致用教課,大家都很忙那天下午等大家都忙好再走好了,最好是睡夢中往生會更好。」就在那晚上,公公平常睡覺時間,他老人家安詳的走了。


雖然,我只記得,最後祝福公公時,身無病痛、心無顛倒、正念分明、公公祝福大家的畫面,心中無掛無礙。但我心還是非常掛礙,依然捨不得,要幫公公助念時,居然一直掉眼淚,根本念不下去,還好,有李老師來幫忙,還有師兄師姐的幫忙助念,整個助念的氣勢才帶起來助念成功。


助念中有一段小插曲,公公靈覺自在聽我念佛音聲,竟然張開眼向我看, 李老師叫我離開公公身旁到後面去,老師給公公開示,才安心到淨琉璃世界。助念終於成功。老人家面相祥和、比生前更莊嚴、紅潤、光澤、微笑。


真的很感謝,藥師佛琉璃光學會的 李老師和師兄師姐的幫忙,感謝藥師佛 的加持,公公真的到淨琉璃世界了。功德圓滿。也因為這一次的經驗,我向【藥師佛】發願,今生只要我有空,有人需要我幫忙助念,我一定會去幫忙。助念是幫助人往生佛國學做佛的殊勝妙緣,功德最大,一定要把握!難得因緣。


                            


芸蓉合十2011.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