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不易入睡的體質。有時是受聲音干擾就睡不著;有時是躺著睡了很久,腦筋卻沒停過,不停的想著諸多事情;有時是睡前心浮氣躁,或是晚睡後睡意全消……。念佛至今已快兩年了!記得剛開始念佛時,精神異常興奮!有時晚上也不易睡著!於是常半夜起來寫藥師經。或者是曾看見異像,心生恐懼而失眠;或者是夢中諸多惡夢惡相不吉祥事情干擾而提早驚醒!還好!我沒因此退了初心,持續在專修藥師法門的道上!


  還記得介紹藥師法門給表哥時,他剛開始念佛號時,就能夠念到睡著!他的說法是因為覺得心裡非常清淨,只能說他有宿世善根吧!舅舅念佛號快一年後,也是如此,常常睡前口念藥師佛聖號,還沒數到108遍,也還沒回向,人已經睡著了!


  而我雖然每天至少念一千聲佛號,藥師咒都已經是不唸自唸(有時心唸有時口唸),但要我念佛號睡覺,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會讓我精神變好,不會讓我睡著。就算在去年準備開刀前一個月,非常精進念佛時,還是無法念著佛號入睡,倒是有夢中唸佛號跟藥師咒的情形。


  但這半年來,不一樣了!有時只要過了睡眠時間,或者是周遭非常吵鬧的環境,只要我靜下心來,手結藥師佛法界印置於腹部,心裡專念藥師琉璃光佛,不久就聽得到自己的打呼聲了!以前很在意的外面的吵雜聲怎麼辦呢?我就想像他們都在念藥師琉璃光佛!小鳥叫聲,狗叫聲,小孩吵鬧聲,打雷聲,雨聲,通通都在念藥師琉璃光佛!


  說來神奇,這樣想後,心裡非常清淨,彷彿藥師佛就在你身邊!不只好睡,而且夢中遇見不吉祥事,還能有所覺知!譬如:曾夢見已經往生的校長或是阿公,我夢中能告訴他們,你們到底是誰?他們已經過世了!不要再來煩我了!之後夢就會自動斷開!藥師經上有言:「惡夢惡相,諸不吉祥,皆悉隱沒,不能為患。」真實不虛!


  另外,為何需要快兩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做到,除了自己業障深之外,還有就是,我們常口唸心不念!用嘴不用心,效果自然有差!又,所謂的「南無藥師琉璃光佛」中的「南無」,佛弟子都知道是指「皈命」之意,何謂皈命?要將生命都交給藥師佛呀!以藥師佛十二大願,為自己今世的唯一使命呀!這樣也才能福慧增長,得佛菩薩加持吧?想來容易,做來可不容易呢!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三寶弟子心安合十 2011.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