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告曼殊室利。


東方去此過四弶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光勝。


佛號善名稱吉祥王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


善逝世間解無上丈夫調御士天人師佛世尊。


有無量億眾不退菩薩之所圍遶。


安住七寶勝妙莊嚴師子之坐現在說法。曼殊室利。


彼佛國土清淨嚴飾。縱廣正等百千踰繕那。


以贍部金而為其地。平正柔軟氣如天香。


無諸惡趣及女人名。亦無瓦礫沙石棘刺。


寶樹行列花果滋繁。


多有浴池皆以金銀真珠雜寶而為砌飾。曼殊室利。


彼國菩薩皆於七寶蓮花化生。是故淨信善男子善女人。
皆當願生彼佛國土。曼殊室利。彼佛如來應正等覺。


從初發心行菩薩道時。發八大願云何為八。 





 

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無上菩提時。
若有眾生。為諸病苦逼切其身。
 熱病諸瘧蠱道厭魅起屍鬼等之所惱害。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病苦悉皆消滅。
 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盲聾瘖啞白癩瘨狂眾病所困。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諸根具足眾病消滅。
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為貪瞋癡之所纏逼。造無間罪及諸惡行。
 誹謗正法不修眾善。
 當墮地獄受諸苦痛。若能至心稱我名者。
 由是力故令無間罪及諸業障悉皆消滅。
 無有眾生墮惡趣者常受人天殊勝安樂。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少乏衣食瓔珞臥具財貨珍寶香花伎樂。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
由是力故所乏資生皆得充足。乃至菩提。


 


第五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或被枷鎖繫縛其身。及以鞭撻受諸苦惱。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所有苦楚。
皆得解脫。乃至菩提。


 


第六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於險難處為諸惡獸熊羆師子虎豹豺狼蚖蛇蝮蠍之所侵惱。
欲斷其命發聲大叫受大苦時。若能至心稱我名者。
由是力故所有恐怖皆得解脫。諸惡獸等悉起慈心。
常得安樂。乃至菩提。


 


第七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鬥諍言訟因生憂惱。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鬥訟解散慈心相向。
乃至菩提。


 


第八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
入於江海遭大惡風吹其船舫無有洲渚而作歸依極生憂怖。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
由是力故皆得隨心至安隱處受諸快樂。乃至菩提。


引用: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87/48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