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純馨


師父,我把心安好了,勉強可以上路了。




法會的第一天,請教玫貞師姐後,為家人點了藥師七燈。心力還是一直提不起來,好像死了的心,無法復甦一般地無奈又擔心。玫貞師姐叫我要有信心,把該做的做了,其他的交給菩薩吧。一會兒法師宣布有藥師佛可以請回家,我乘午餐時間回家拿海青並登記請藥師佛,然後開始很慎重地對藥師佛傾訴困難,祈求他佛力加被,助我度過修行的難關,弟子從今以後,將以全新的心態,全新的面貌重新出發,並願精進修學佛法,早日成佛度眾生。


  小靜時,我對兩旁素昧平生的師姐們叨叨不休地說,好想請七尊佛回家喔!他們好像很同情的默默看著我,拍拍我。


  第二天又叨叨不休的向師姐們說,好想請七尊佛回家喔,好想請七尊佛回家喔!玉琳師姐問我為甚麼?我說這次的難關若過不去的話,恐怕要滅頂,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走過去。她說:師姐,沒關係啦,你也可以在別的地方發心啊。我說:好,那我發募百萬(百人)柱子的願好了。發完願後才想說,好像跟天借膽一樣,連二十個朋友都不到,去哪裡找一百個人呢?玉琳師姐說:有願就有力,沒關係啦。慧珠師姐也很關心的慰問。


  小靜時,隆中法師問想死的人請舉手,我差點想舉手,然後無奈地再向藥師佛發願:華嚴禪行者廖純馨懇請藥師佛加被,化解災難困厄,身心平安福德增長,現在我已皈依在海雲繼夢師父的座下,今後會精進修學佛法,祈盼將來能成為師父在弘揚佛法,和接引眾生上的得力助手。


  法會第三天,慧珠師姐問我募到幾個人了?我說一個。她點點頭說慢慢來,我說是我自己,她拍了一下我喀喀笑。我問她,你要不要當我第一個募到的人呀?打屁了一下,她說:好吧,我會給你參加,過幾天再給你吧。我感激不盡地說:沒問題,沒問題,謝謝你。


  今天還是無法專心誦經,妄念很多,但想要被解救的迫切心仍然很強,所以老是叨叨不休的跟菩薩訴說,並請求賜于力量和幫助,也將心願一一稟報出來。回家後作結界然後打坐,沒想到這支香坐得很攝心很輕安,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可思議了。


  第四天雜念仍然很多,只管大聲地唱誦而已,(從第一天開始就沒小聲過),才幾天而已,左右鄰居就不知變動了多少次,這不就是菩薩在說無常大法嘛。特別是經中這句話:「罪性本空由心造,心若亡時罪亦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不知聽過多少次,念過多少遍,每次都點頭嗯嗯嗯...,好像懂,又沒有那麼深切,這次卻深深的烙印進來。突然恍然大悟般的到樓下,幫全家人和上海下雲和上點永久消災,還有爸媽的永久牌位後,在內心裡對師父吶喊著,師父,我把心安好了,勉強可以上路了。


  是呀,人世間有很多事是人力所不能及的,除了盡力去處理後,還是得放下,不然又能如何?回家後作結界,這天打坐一樣攝心輕安,刺蝟好像整個被拿掉了,大魔王已然得度。


  第五天作完結界後打坐,一樣攝心輕安,到達會場,看到玫貞師姐每早在大門口遞早餐和大家結緣,所以今天我也帶了很好吃的芝麻燒餅和大家結緣,她們都讚不絕口的說好吃,然後我得趕緊再向藥師佛懺悔和發願:華嚴禪行者廖純馨懇請藥師佛保佑,能速速破除驕慢心、慾望心、歪曲心...,能廣結善緣,接引眾生學佛。


  小靜時,引領法師說:看到大家拜懺拜到滿面發光,(彭風..不不不,修正一下,是說法師好會鼓勵人喔)。


  法會結束回家後,換衣服時照到鏡子,哇!我的臉真的在發光耶。


  第六天,今天感覺特別不一樣,好像被雨淋濕而沉重的外衣不見了,全身輕鬆自在。回想從第一天到現在,就好像蟬蛻一般,每天都在脫一層皮,每天都是全新而很不一樣的(給海雲繼夢和上頂禮三拜),感恩佛力加被,感恩所有法師,感恩義工菩薩和參加法會的師兄師姐們,感恩有這個道場,更感恩偉大的功德主,沒有你們大家的力量,這個難關我恐怕過不了了。小靜時,剛才失誤的法師,很誠懇柔軟而謙虛羞澀地說:剛才對不起,人家是菜鳥啦。(哄堂大笑,沒關係啦,沒關係啦,(這種態度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是呀,這次的法會和往常那許多次相形之下截然不同,沒有嚴肅、沒有禁語,甚至在裡面打電話,吃東西,談天,常常也像菜市場。可是這次為甚麼不會起煩惱心呢,為什麼?很奇怪,難道這就是菩賢行的特色嗎?(只知道是我佛慈悲)


午餐後隆正法師把財寶天王法介紹給我們,他說受持財寶天王法可以獲大利益,俱足世間財和出世間財 (真的嗎) 。接著引領我們受持,他那賣力的唱誦和熱誠的態度,讓我很感動。唱誦結束時,熊爸回過頭對我說,我和熊媽被你感動了,我們決定參加一份佰萬(百人)柱子。旁邊的慧珠師姐也說,我已經跟你訂第一個,忘了嗎?(沒忘沒忘,謝謝你)。(財寶天王,賀莎,賀莎)


  我雀躍的急著和旁邊的其他師姐們報告,並很感恩地對他們行禮道謝。熊爸說每天吃你那麼好吃的燒餅,怎麼可以不表示一下呢?熊媽在一旁拍了他一下,嗑嗑...的笑個不停。接著我對熊爸說:我家有二十幾套師父開示的DVD,要不要借給你看?他說好啊,我說《非常心經》怎麼樣?他說那借我《非常金剛經》好了。


  熊爸真是一位大長輩,說是被我感動了,其實是他在大慈悲心鼓勵我,幫我開啟大門的第一步。熊爸媽,慧珠師姐,感謝你們為我種下募款的信心。


  法會結束準備回家時,抬頭發現只剩下慧珠和我還在摸什麼,隆正法師過來關心我們。歡喜地和他分享幾日來的心得,我對隆正法師說:記得七、八歲時,路邊有一隻遍體鱗傷的野狗,經過的人都說會死,會死。其中有一位中年男人急著回家拿藥過來要救牠,當雙氧水倒在傷口上時,野狗回頭咬了他一口,血流如注,怎麼辦?我現在就像那隻遍體憐傷的野狗,好耽心哪一天會開口咬人。


  第七天,今天也是只有少許的時候可以專心,其他時間誦經時,雜念亂起洶湧如猛獸,常常邪念起時強而有力,難怪主法法師告病請假,慚愧之至,好像唱誦佛號和持咒的時候雜念比較容易擱置。


  午餐時,隆正法師要我等會兒分享一下心得,其實我也想把握住機會報佛恩,可是心性很不穩定,也擔心慌亂之中可能造成大家的煩惱,但最後還是答應了。吃過飯,稍作準備後,一起受持財寶天王法,在唱咒時,我重複懇求財寶天王加被,等一下作心得分享報告時,願開口說的每一句話都能利益大家。上台後強作鎮定,說的和打的草稿不太一樣,但整個運作的過程還算順利,感恩財寶天王,感恩隆正法師和大家的成就,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加油。


  法會剛結束,左腳才踏出大門右腳還在裡面,心裡頭的小囉囉就搶著要當大魔王,所以說修行是一條漫長的路,不可得少為足,現在才正要開始呢,也不知開始了沒?回家後,隆正法師提供一本修行手札結緣,叫《原來你們都是善財童子》,我看了前面幾頁後不敢繼續再看下去,覺得非常非常慚愧。一會兒,鼓起勇氣重複看了幾遍,那隻遍體憐傷的野狗的獠牙不拔自落。


  第八天,今天刻意抽出時間早到拜佛,拜了三百二十拜,法會就要開始了,不然還想繼續再拜。那個感覺回來了,好棒,我已經可以拜佛了。


  唱佛菩薩聖號時還可以平靜,但唱誦經文時就又到十萬八千里去了,奇怪,為甚麼?小靜時見到一位老菩薩跟我一樣,在拼命地想找到一個可以繼續呼吸的方法,可惜,沒看到他找到良藥,卻又杵坐在那裡不動。我的心在流淚,什麼時候可以讓那麼痛苦的事別再出現,啊,不對,跟事有什麼關係,要從心下手,對啦,我終於更深刻,更熟悉了,感恩菩薩。


  第九天,十字路口發生車禍了,一名年輕人趴在地上特大量出血,恐怕不行了吧。嗯,如果那是我的家人或是我自己的話呢,還不是得埋一埋。


  每天都有佛菩薩在說法,常常不專心,所以聽不到佛菩薩在告訴我們秘密。


  今天拜了三百七十拜法會就開始了,拜得很歡喜很輕安,唱誦經文時還是雜念不斷止不住亂發射傷人。


  法會結束時,義工菩薩們都提著點心分給大家,你們看,我還在那邊要這個,不要那個,不要這個,要那個,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第十天,剛開始拜懺,接著數數拜佛,然後無相拜佛,今天拜佛拜得特別攝心特別輕安特別法喜。接著無論唱誦佛菩薩聖號或是經文,都能很攝心很專注,就好像在萬丈深淵裡劈出一道微細的活路,讓人毫不思索唯恐來不及地迅速往裡面鑽入,然後再慢慢擴散。


  回首來時路,苦難的日子特別美,特別刻骨銘心,就說是發錯願吧,也無怨無悔,錯而不錯,不錯而錯,每一件事都只是個過程,每一個過程的累積,醞釀出爆發,大魔王再次得度。


  佛菩薩同一鼻孔出氣,一群站在遠遠的地方觀護著你,以免遍體鱗傷的野狗猛然回首吞噬法身慧命,好感動的震撼,讓我更確認感恩海雲繼夢和上,感恩十方賢聖僧,感恩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感恩所有的法師,義工菩薩和來參加法會的師兄師姐們,感恩有這個道場,感恩功德主,感恩一切的一切。


引用:http://blog.yam.com/hyzen101/article/38003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