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在許多經典中,佛.菩薩.常常用很多方式讚嘆.經典.法門.唯獨藥師經中卻很少用到.末學想不通?難道是藥師經.藥師法門.不夠好.不值得讚嘆嗎?

後來細細研讀藥師經才知道,佛.菩薩.對藥師經(法)的評價.已經是好到沒話說.所以不以言語來表示讚嘆.而以行動來支持.

我們從經文來看:
經文
爾時、曼殊室利童子白佛言:「世尊!我當誓於像法轉時,以種種方便,令諸淨信善男子、善女人等,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乃至睡中亦以佛名覺悟其耳。世尊!若於此經受持讀誦。或復為他演說開示;若自書、若教人書;恭敬尊重,以種種華香、塗香、末香、燒香、花鬘、瓔珞、幡蓋、伎樂,而為供養;以五色綵,作囊盛之;掃灑淨處,敷設高座,而用安處。爾時、四大天王與其眷屬,及餘無量百千天眾,皆詣其所,供養守護。世尊!若此經寶流行之處,有能受持,以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及聞名號,當知是處無復橫死;亦復不為諸惡鬼神奪其精氣,設已奪者,還得如故,身心安樂」。

白話:
由上面這段經文我們看到.有諸佛之母.智慧第一的文殊菩薩.代表先發表他的行動宣言說:在像法開始直到未來際.我文殊菩薩.要用各種善巧方便.讓眾生能有機會聽聞[藥師琉璃光佛]聖號.法要.就算是眾生在睡覺.在作夢.我都要以這句[藥師琉璃光佛]來啟發眾生.走向覺悟之道.(成佛之路)
在來有人供養.傳撥.修持.宏揚.禮拜.藥師佛.藥師法.四天王跟他們的眷屬.還有許多天神眾等.都來幫助行者.守護行者.

經文
「阿難!此是諸佛甚深所行,難可信解;汝今能受,當知皆是如來威力。

白話:
由上面這段我們看到原來這個藥師法門.遽然是一切諸佛都這樣修持成就的最甚深微妙的法阿.不是那麼容易信受了解的.我們今天能夠信受接受.是十方諸佛與藥師琉璃光佛為甚力加持護唸的阿.
 
經文
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圍邑,空閑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白話:
由上面這段我們看到12藥叉大將與八萬四千護法神.都發願護念修習藥師法.宏揚藥師法.的行者.讓我們得大安樂.

總結:
由於以上3段經文.讓我體悟道.文殊菩薩.四天王及其眷屬.天神眾.十方諸佛.12神將及眷屬.每個都用行動.在護念藥師行者.

才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佛.菩薩.聖賢.的身教.以身作則.用行動來讚嘆.用行動來教育.這遠遠不是言教那樣輕鬆簡單.

沒有高度智慧.無比的耐心.堅忍的意志.身行身教.那談何容易.可見佛.菩薩.聖賢.用心良苦.
我們卻粗心大意給他.....有看沒有懂.還認為.這個藥師法沒人讚嘆.可能不是什麼 了不起的法.感恩佛力加持.看懂後深感慚愧.

實在對不起諸佛.菩薩.聖賢們的用心良苦.所以為報佛恩.末學將此文.分享與大眾希望大家.對藥師法有多一點認識.多用一份心去體悟.
 
祝福大家 吉祥如意 福慧圓滿 藥師琉璃光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