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常住十方佛 南無常住十方法 南無常住十方僧(三稱)
願此香花雲 徧滿十方界 一一諸佛土 無量香莊嚴 具足菩薩道 成就如來香

藥師贊:皈命滿月界 淨妙琉璃尊 法藥救人天 因中十二願
慈悲宏誓廣 願度諸含生 我今申讚揚 志心頭面禮

淨身業真言:唵 修多利 修多利 修摩利 修摩利 莎訶

淨口業真言:唵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莎訶

淨意業真言:唵 縛日囉 怛訶賀吽

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 母馱喃 唵 度嚕度嚕 地尾莎訶

普供養真言:唵 耶耶曩 三婆縛 伐日囉吽

贊文:
南無藥師會上佛菩薩 三稱
蓮花花瓣安住八佛及經卷 迎請藥師七佛聖眾集海會 八大菩薩十六大士來圍繞

十二藥叉神將各領諸眷屬
大梵帝釋天王金剛力士等 土地龍神城隍諸護法

龍天八部護正法 助揚藥師法門得圓滿 普能利樂諸有情 同證如來無上道

一心皈命藥師海會 諸佛菩薩 祈請加持 佛光照耀 除滅弟子眾等 無始貪瞋痴

以此修法所集 善功德 普皆回向 十方法界諸眾生 安住正道 圓成佛智

祈請護法 :
奉請大梵天王 奉請帝釋天王奉請四大天王
奉請宮毗羅大將 奉請伐折羅大將奉請迷企羅大將 奉請安底羅大將 奉請頞儞羅大將
奉請珊底羅大將 奉請因逹羅大將奉請波夷羅大將 奉請摩虎羅大將 奉請真逹羅大將
奉請招杜羅大將 奉請毗羯羅大將

稱佛名號與十二大願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三稱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三稱)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
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念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
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
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舍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羂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系閉牢獄,或當刑戮,及余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
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
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涂
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藥師偈:
藥師如來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安住眾生於正道 悉皆成滿菩提願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一0八)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

藥師灌頂真言:
那謨薄伽筏帝,裨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剌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阤: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消解病咒:
唵 室哩哆 室哩哆 喗吒唎 娑訶(七遍)

解冤偈:
解結解結解冤結 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 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 無上醫王藥師佛 隨心滿願藥師佛

回向:
十二藥叉大將 助佛宣揚 五色彩縷其名 隨願悉圓成.冤業冰清 福壽永康寧
佛光注照○○本命元辰 災星退度福星臨 九曜保長生 運限和平 福壽永康寧
願此勝功德 普施諸眾生 四恩皆總報三途定濟資 一切修法者 感應隨時現
佛陀正法興 廣利諸有情 一切弘揚者圓證如來智

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benleehk168/blog/228263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