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學真悟敬輯 (摘錄自藥師佛琉璃光學會官網)

發願文
敬禮地藏菩薩琉璃光王大慈尊:
無盡願力廣護念,常度幽冥眾生心,遍利冥陽界,
無邊行願利有情,各遂所求皆不退。

弟子等身處五濁惡世末法時學佛。障礙特別多,瓶頸隨時現,
病苦真無常,魔考太恐怖。邪神惡鬼作怪難預料,進道艱難,
退道容易,皆因業障所纏,性識無定,心性剛強難調伏,
起心動念悉是造罪。若遇善緣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長,
慚愧之至!

忉利天宮,釋迦世尊慇懃叮嚀地藏大士,眾生若有一毛一滴
一沙一塵毫髮善根,普皆護念。弟子等念念修行,仰仗「三寶」
大威神力加被福佑,得遇二大願王本行功德微妙秘藏。當生速
證無上菩提。

弟子等至心學習慈願,惟願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憐念弟子等一片心。
令我等心地光明「佛前發願」。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
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
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
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
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三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四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
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五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
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
不墮惡趣!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六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
、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
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七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八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九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
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
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十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
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
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十一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
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
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弟子等至心誓學琉璃光佛第十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
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發願畢,祈求地藏慈尊、琉璃光王如來攝受。
普願一切眾生琉璃佛性大光明心,早日證悟,地獄門速關閉,
人天善路大開。佛乘菩提覺道普大妙應,無量有情普令得度。
地藏慈尊、琉璃光王如來因地如此誓願,弟子等亦然。
十方三寶明鑒我等學佛真心。自今以後,在在處處時時刻刻,
令諸魔障悉消除。一切病苦重報轉輕受,所有邪神惡鬼無明絞纏悉化解。身體健康,家庭、事業和順,利益眾生本願志業,悉能隨緣盡心,智慧力行。世緣若盡身無病痛,心無顛倒。蒙佛接引。滿願往生淨琉璃世界,面見「藥師琉璃光佛」,蒙佛摩頂授記,即時回入娑婆界,廣度諸眾生,同證淨妙琉璃大菩提。


三皈依 
皈依自性佛普願眾生 
悟入琉璃佛性淨妙本體大光明
皈依自性法普願眾生
悟入琉璃佛心靈妙覺相大光明
皈依自性僧普願眾生 
悟入琉璃俱生智無邊自在用大光明


回向
願此念佛菩薩名及發願殊勝功德力
回向法界幽冥諸眾生
普願琉璃佛性大開悟
普願琉璃佛心大明曉
普願琉璃俱生智大妙用
普願琉璃正法大興隆。

引用: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edicine.buddha/permalink/653433844783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