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學真悟敬輯

慈悲偉大的藥師佛!
善男子(弟子)已經是一個有家室的人了!
我知道我背負重大的責任,
但由於我粗心大意,忙於工作,
常常忘了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
每當夜深人靜,回想生活瑣事,
才感到自己對家庭未能全心全力;
才後悔自己對妻兒有過多的虧欠。

慈悲偉大的藥師佛!
我知道我的妻子生兒育女的辛苦,
我知道我的妻子洗滌灑掃的操勞。
我的妻子是世間少有的賢慧女子,
她為了我的歡喜與愛好,
放棄了自己的興趣與抱負;
她為了我的需要與理想,
捨棄了自己的擁有與執著;
每當我回家,她總是溫言慰問;
每當我回家,她總有美味佳餚;
每當我回家,她必然關懷呵護;
每當我回家,她一定勸勉鼓勵。
她為了顧全我的體面,節衣縮食,為我添置衣物;
她為了增進我的健康,經年累月,為我護理保健;
她為了討好我的家人,美語良言,忍受諸多委屈;
她為了成就我的事業,時時刻刻,為我分憂解勞。

慈悲偉大的藥師佛!
一個家庭,女主人佔有重要地位,
一個丈夫,賢妻是不可缺的角色,
一群兒女,慈母就是他們的力量,
一個男人,家庭是他生活的中心。
在「家」的小天地裡,
妻子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
她的微笑是全家的太陽,
她的音聲是全家的音樂,
她的愛語是全家的和風,
她的臂膀是全家的依靠。
我也希望和她花前月下,散步聊天;
不要讓她工作忙碌,獨守孤寂。
我也希望和她形影相伴,永不分離;
不要讓她惶惶不安,倚門等待。

慈悲偉大的藥師佛!
我對妻子感到非常的心滿意足,
假如我對妻子曾有粗暴的語言,
希望她能接受我的懺悔;
假如我疏忽了妻子的生日禮物,
希望她能接受我的道歉;
假如我不能時常陪伴身旁,
希望她能寬恕我的苦衷;
假如我的薪資不夠家計,
希望她能體諒我的能力。

慈悲偉大的藥師佛!
希望您加被我的妻子,
成為孩子心目中的現代孟母,
成為公婆心目中的賢慧媳婦,
成為熱心公益的女中丈夫,
成為天下母儀的末利夫人。
讓家庭成為她的小宇宙,
讓家庭成為她的好伴侶。

慈悲偉大的藥師佛!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感恩!琉璃光佛!

本文引用自:Joey Lin師兄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35904369757577&set=gm.664110957049468&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